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

Dos Game:Might and Magic III【中文名:魔法門III 幻島歷險記】

毫無疑問的,若說「魔法門III 幻島歷險記」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遊戲,一定不會受到質疑。
New World Computing 隆重鉅獻!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
Might and Magic III Isles of Terra「魔法門III 幻島歷險記」(珍藏版140,3片裝,NTD$380元)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一開始這遊戲我是看同學用他的486DX-133在玩,但是380對節儉成性的國中生(我)來說真的太貴了,所以直到唸高中時,到一家二手書店看到有人以150元寄賣,我才入手。寄賣的人還相當佛心地附上攻略,使得物超所值!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
又是來個破除陰謀的遊戲,老掉牙吧?但這題材就跟「三國志」一樣,永遠就是玩不膩!
此遊戲是個號稱首部中文化的外國遊戲,不過中文的部份全以簡體為表現,即使如此,仍不影響它的好玩度。此外,中文語音也是一大賣點!在遊戲開頭便是一個大大的頭在講話。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講什麼?啊知!當時我用的是魔奇音效卡(ADLib),聽不是那麼清楚,我那同學可得意了,因為他用的是頂級的聲霸卡(Sound Blaster)!語音相當清淅,讓我羨慕不已。

音樂方面,ADLib跟Sound Blaster的表現差不多,十分悅耳。我後來用模擬的方式,讓它以MT-32 的方式(有興趣的同好可以用“munt-2.0.0-win32”試試)處理,大概玩了半小時後,我決定換回Sound Blaster就好,這並不是哪裡不對勁,而是我後來還是比較習慣聽ADLib/Sound Blaster輸出的音樂。

內容方面一貫地要完成各大小任務,蒐集究力神珠,選擇陣營,解放苦難同胞,幫幫跑腿之類的。最後看到火箭升空,Bang!完成遊戲,純美式風格。

這遊戲在畫面的表現上跟二代比較起來算是相當大的突破,你可以發現所有圖形都用一個磚塊表示一個指令。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而且畫面儘可能地做到實物呈現;城鎮、馬車、城堡…一眼就可以看出來。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

日夜的設定,可是一點也不馬虎。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當然還是免不了「天地會分舵由此去」的告示,而且有時還會看到精神標語。


戰鬥相當直觀,碰到怪物直接就開打了!遠程的用弓箭或是魔法招呼!近的,當然就是肉搏戰了!從怪物被打中的血滴可以看出該回合的攻擊力強弱。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檢視同伴狀況就像是在看報表一樣…。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dos game Might and Magic III


人物屬性比二代還更複雜一些,而且隨著狀況的不同,底下人物會扮出不同的“鬼臉”,使得遊戲本身多了幾分逗趣,不過可別因為這樣隨便玩弄角色,讓它掛掉啊~~~~

可以這樣說,魔法門3~5、創世紀6~8,不論是在畫面或是音樂,都把遊戲的檔次往上拉了一級。從這方面來看,我認為遊戲界是”軟體“在趨動”硬體“的進步,連帶使得整個PC產業逐漸發展至今的規模,魔法門3~5、創世紀6~8等遊戲可以說是一個相當重大的轉捩點。到後期毀滅戰士、古墓奇兵等第一人稱視角射擊遊戲的擴張,更是趨動3D用顯示卡產業進步至今;而且,有誰能預料到,顯示卡居然也可以搭上「人工智慧」發展的列車?這在在說明了,「遊戲」,絕對是PC產業的火車頭!而玩家們所集合的意志,就是引領火車走向的明燈!

別說了,我直接給這遊戲五顆星(★★★★)!以表彰它在休閒之外的貢獻!(不知道是在激動什麼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