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

Dos Game: 魔點

前幾次隱約提到「金磁片獎」,這次就來談談金磁片獎得獎的小作品─「魔點」。

魔點,編號235,2片裝,NT$150元(呃…我是指當時購入價格,並不是現在價格喔!)。

Dos Game 魔點

軟體世界雜誌曾專訪過原作者,印象中原作者姓林,也是我很佩服的人之一,因為這個作品居然是用QuickBasic做出來的…沒錯!QuickBasic!

Dos Game 魔點


這遊戲支援VGA,ADLib等,加上過關後有「美女圖」,使得遊戲增加了一點刺激度。

Dos Game 魔點

遊戲方法很簡單,上圖的「左下方」有一個骰子,骰子的「右下面」是你要注意的地方。

Dos Game 魔點

中間會有一排骰子由上往下掉(有點像俄羅斯方塊 Tetris),黃黃的是你要操控的準星。現在骰子是「一點」,移動你的準星到那一排骰子,只要是「一點」的,全會被你自動補捉,變成:

Dos Game 魔點

最後,蒐集「一列」「同方向」「同點數」的股子即可過關。那,遊戲的最佳策略是什麼呢?我個人玩的經驗顯示,若是一次只蒐集一種點數,很容易就被打敗了!應該一次蒐集2個點數的骰子較適合!

若未能過關,結束畫面倒是挺有意思的,用點數當作排名,注音符號做為名字。兩旁的對聯古詩古意,橫批來個「小人得志」,頗有趣味。

Dos Game 魔點


算是蠻簡易的遊戲,過關會出現美女圖,不過這遊戲好像還分兩個版本,另一個版本是18歲以上才可以購買,我那時還未滿18,所以無緣得見,希望有能人異士可以提供我18禁的版本,哈哈!

作者林先生也應雜誌之邀,寫了一個簡單的打磚塊遊戲,我對它很有興趣,所以印了下來,怕它壞掉,還貼上了膠帶保存。

Dos Game 打磚塊

可惜!所有雜誌都被我送給父親拿去回收,結果現在一直懊悔不已…

不過,雖然我拼命介紹這遊戲,但我卻只能給3顆星(★★★☆☆),因為這遊戲讓我手好痠…也許改成手遊,然後稍微變成玩法,會讓這遊戲衍生出新生命也說不定!最後,我還是要向原作林先生說聲謝,因為他的範例程式讓我初步明白遊戲程式如何寫作,感謝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