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

Dos Game: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【中文名:巫術4】

今次來介紹一部經典的RPG,巫術4--瓦德納的復仇【編號:56,NTD$80】。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旁邊是它的兄弟,巫術合輯(1~7, Golden 共8套),WOW!!!
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
我承認,當年有點不自量力,完全是被封盒上的文字所激到!盒子上面居然寫著「專家級的遊戲」,「我不是專家,誰是專家?」仗著自己英文程度算不錯,還搭配那種不知哪來的,捨我其誰的狂妄買下了它,實際玩了之後才知道,只玩過「勇者鬥惡龍」的勇者並不能自稱為專家啊…。
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
美式與日式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!心靈的震憾至今仍舊迴盪不已…。不過這風格讓我後來唸彰師的時候,用QBasic寫了一套介面類似的小遊戲自High…。

好啦,回神來介紹遊戲了。

這套遊戲最大的特點,不是它那簡陋的3D迷宮冒險畫面。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也不是要自己輸入法術名稱,很多遊戲都是這樣的。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而是你扮演的角色是大反派──巫師瓦德納,帶著手下的怪物殘殺正義的冒險者。聽起來很像某一套遊戲?對,就是後來才出現的「地城守護者」。這個特殊的題材,讓扮演慣了正義使者的我,也想試試,對立的角色,是如何看待那些所謂的「正義」?

Trust me,一套80元可以讓你玩很久很久,玩很多遍的遊戲,就是它!

遊戲一開始,你被關在墓窖,需要召喚魔怪幫助自己逃離,並且奪回護身符。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戰鬥畫面也很簡單,但別嫌棄它,簡單就是美。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一開始如果拖太久沒有逃離剛開始的小房間,會有一個奇怪的訊息來提醒你,準備把你拖回墓窖。若被拖回去,則一切重來。
dos Wizardry4 Return of Werdna

很有趣吧?這遊戲感覺很好寫,但這樣說似乎很不尊重原著,相反地,我非常佩服這遊戲的作者有這樣的巧思,主角變成邪惡巫師,還有這樣的開發技巧,讓小遊戲有著多種豐富的變化。這遊戲如果Open Source,我一定會把它的程式碼背下來,哈哈哈!

多年後,英特衛把一系列的遊戲集結成一份光碟,讓我可以從一代開始玩到七代,再加上Golden版。老實說,這些遊戲就夠我玩上一年半載了,還玩其它的?簡約的畫面,對照現今充斥著五光十色,毫無品味的遊戲,讓人有種清爽的感覺,就像是清粥小菜一般。當時,曾經一度,我沈迷在這遊戲中,耽誤了重要的功課。唉…

玩這類遊戲除了考驗記憶力,還有英語可以學,對開發腦力也有某程度上的助益,所以我給這套遊戲4顆星(★★★★☆),以紀念我那螳臂擋車的勇氣,還有被我處理掉的正義者。HALITO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