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Dos Game:barbarian【中文名:屠龍記】

dos Barbarian 開頭畫面

在這麼冷的天氣介紹這一款遊戲,實在是令人精神抖擻─遊戲中的男主角衣不蔽體,直看得我猛打哆嗦!!

這遊戲【編號122】對我有特別的意義:這是我第一套在Dos上玩的遊戲,一套80元,可惜手冊已經不見了!
dos Barbarian 外盒相片

它的操作相當特別,並非傳統地按上下左右鍵去控制主角,取而代之的是以F1~F10等按鍵操作,所以初次玩的時候很難適應,時常會有種自己是否“手殘”的意念產生。

dos Barbarian 野外冒險


還好遊戲的怪物會“好心”地跟你“互動”,大概只要注意會跳的、會走的,還有會丟東西的就可以了…(這樣的詮釋好像有點奇怪…)。平時怪物會站定等候你,當你靠近到牠的警戒區,牠才會有所反應。你只要按下F8,主角就會針對怪物做出不一樣的攻擊招式,但記住,每個招式都有一些特點,要看準時機才能讓主角在冒險的遊途中永保安康…。 

dos Barbarian 野外冒險
dos Barbarian 野外冒險

路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陷阱,有從天而降的大石塊,還有從地面彈出的捕獸夾,主角雖然高大威猛,但一被怪物攻擊,哪怕是輕輕一碰,馬上就歸西了。這個設定看似不合理,不過在實際玩的時候,也有種提醒玩家要步步為營的作用。
dos Barbarian 野外冒險

這遊戲並沒有背景音樂,反倒是在一開頭有個低沈的嗓音喊出「Barbarian」、走路時發出的「踏、踏」聲,怪物彈腿的「ぎ‧ぎ‧」聲,還有主角掛掉的「噁‧啊~」聲。我最好奇的是它如何利用PC Speaker發出語音?以前有一套國人自行研發的「病毒終結者Ⅲ」也能利用PC Speaker演奏Mission Impossible的主題曲;如果PC Speaker可以發出這些聲音,那何必又教大家買音效卡?也許PC Speaker的音質較差的緣故吧?但…有一天如果可以讓PC Speaker的音質變好,那是否可以真的拿掉音效卡?還是說音效卡跟PC Speaker結合就可以了?我想,這個課題放著給能人異士來處理吧,我還是專心介紹遊戲。

回到本遊戲,遊戲本身是從早期的桌遊改過來的,所以遊戲本身散發出濃濃的桌遊風,速度只有4級:1最快,4最慢,我建議首次玩的同好,先從4開始,會得到較大的樂趣。在小心操作的情況之下,大約30分鐘就可以看到大魔王。中途會遇到噴火龍,噴火龍顧名思義會噴火球,只要用弓箭射就可以解決它,所以在看到噴火龍前要先裝備好弓箭,以免遭遇不測。當噴火龍噴火時,可以利用跳躍的方式閃避,或是先往回跑,等到火球不見了再掉頭去射牠,印象中大概2~3發就可以請牠去領便當了。

後面還有些關卡就有待玩家一一突破,不過遊戲結束後,別想太多,並沒有公主之類的會跑出來親親,而是回到一開始的畫面,先前說了,它有「濃濃的桌遊風」。

整體而言,我給這遊戲3顆星(★★★☆☆),值得一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